《離雪》貳

:此文涉及男男戀情節、情色字眼,請斟酌觀賞

:如不喜歡,請按右上角X離開,請勿惡意批評,謝謝。

 

 

『叩叩叩—』在安靜的書房裡,敲門聲聽起來格外的清脆響亮,離靖雪頭也不抬的,繼續用毛筆在紙上寫下清秀好看的字跡,從容道:「進來吧。」

 

 

秦隱:「少主。」進來的人是秦隱,他手裡拿著一本冊子,繼續開口道:「這是玉和村那些女人跟女孩的分發名冊,請您過目。」而後秦隱用更小的聲音在離境雪耳邊說道:「上官齊的妻子被當前最大的青樓,醉仙院的老鴇給競標去了,他女兒上官卉也被關在醉仙院底下的地牢裡。其他較有姿色的不是被其他青樓標去了,就是進了官爺府裡做ㄚ寰。老了沒人要的也已經處理掉了。」

 

 

離靖雪頓了頓筆尖上的墨水,輕輕放在硯臺上。接著抬起他清秀的臉龐撇了眼秦隱,微微頷首,接過秦隱遞給他的名冊,從容的翻閱著。翻了良久後,道:「不錯,做得很好!這次定會讓盟主給你加賞。」

 

 

秦隱:「您太抬舉我了,少主。我不過做好份內的事。」

 

 

離靖雪:「份內的事做得如此之好,又不像程暢無禮踰矩,的確難得。你別拒絕了,加賞之事我自有打算。」

 

 

秦隱:「秦隱謝少主抬愛!小人自當盡心盡力為少主分憂解難,粉身碎骨、萬死不辭!」秦隱跪了下來,對離靖雪行了個大禮,離靖雪見狀,忙扶起秦隱的手讓他站起來,無奈道:「行了行了,也不是什麼大事何須如此下跪行禮?」

 

 

秦隱:「從少主給小人秦隱這身分時,就已經對小人施予大恩大德!秦隱沒齒難忘。」

 

 

離靖雪:「行了行了,真的行了。你的忠誠本少主看在眼裡。」他無奈笑繼續道:「你雖是我貼身侍衛,也是我離靖雪為數不多的朋友之一,朋友之間,不需如此計較,你可明白?」

 

 

秦隱有些驚訝離靖雪說出的話,一陣感動道:「秦隱明白。」

 

 

離靖雪:「好了,這事就這樣定了,沒事的話就下去吧。」離靖雪說完,扶了扶自己的衣袖,正要提起毛筆,卻見秦隱還站在原地,一臉欲言又止。於是他問道:「怎麼,可還有其他事?」

 

 

秦隱:「小人,的確有一事不明‧‧‧‧‧‧」

 

 

離靖雪停下手邊的動作,轉身看著秦隱:「但說無訪。」

 

 

秦隱:「‧‧‧‧‧‧秦隱知道少主您與上官齊的交情,也知道您其實並不想殺了他,為何不偷偷放他走,反而要用言語激怒他,讓他怨恨少主您呢?」秦隱說得小心翼翼,他自知此事極有可能觸碰到離靖雪的逆麟,卻還是止不住好奇,也想為離靖雪分憂。

 

 

離靖雪輕嘆了一口氣道:「這件事沒有你想的簡單。上官齊本身忠誠直諫、絕不貪官汙吏,這樣的性格在這朝野本就難以生存。這次委託給傲虎盟任務的老鴇們,背後必有那些豪門士族的支持,否則屠村這種事,在煙花柳巷看大爺心情吃飯的老鴇是萬萬不會去做的。再加上,許多年前曾有一位得道僧人預言過,上官齊會娶一位美若天仙又冰雪聰明的女人,而以此女之聰慧必能再往後幾年讓上官家族到達以往先祖無法到達鼎盛之境界,在當時可是造成了不小的轟動,甚至在民間流傳那名女子是聖女,在那時連當今聖上都半信半疑。後來上官齊娶她入門後,也確實官途順遂,曾任大將軍一職。如此仕途,有何人不要?於是乎有心人士便開始策畫如何取得聖女,為隱藏自己身分便與青樓各家老鴇合作,共營私利,更有傳言說得到她可在往後五年內,青樓生意肯定人聲鼎沸,這麼划算的買賣,不會有人不要。至於讓他怨恨我嗎‧‧‧‧‧‧」離靖雪苦笑了一聲,眼裡有些自責:「我受盡他的照拂,無以回報不打緊,卻必須至他於死地‧‧‧‧‧‧讓他怨恨我,我心裡舒服些。」

 

 

秦隱:「這麼說來,上官齊早在一開始就保不了了‧‧‧‧‧‧既然如此,我們興許可以留上官齊那小兒子的命,為何程暢當時說要殺了他,少主卻答應了?」

 

 

離靖雪:「程暢是盟主派來監視我的。在傲虎盟或是離府,我都是他離元行唯一的親孫子,將來他必定將這一切都傳承給我,可在這些個地方最忌諱的本就是心軟,盟主只是用他來試探我。我與上官齊的交情,盟主是清楚的。我若當時沒從了程暢的意思,或許他會用更殘忍的手段讓我徹底忘了心軟這二字,這樣一來,上官齊的兒子不僅保不住,甚至會以各種殘忍的手段進行。」離靖雪嘆了一口氣,苦笑了一聲:「不過說到底,這也是我自私的藉口。」

 

 

秦隱:「少主‧‧‧‧‧‧您就別自責了,是小人能力不足,無法替你解決這些問題。小人‧‧‧甘願領罰!」說完,秦隱突然提劍下跪,滿臉自責

 

 

離靖雪:「都跟你說了別隨便就對我下跪‧‧‧‧‧‧」離靖雪嘆了一口氣,將跪在地上的秦隱扶起,道:「這不是你的問題。人在江湖,總都是身不由己,你無須自責。」

 

 

秦隱站起身來,臉上盡是暗淡:「少主,那既然知道程暢是盟主派來的,可要‧‧‧?」

 

 

離靖雪:「程暢這人能稱的上缺德自大,若我是盟主,必不會挑這樣一個人在我想要監視的人身邊。」

 

 

秦隱:「少主的意思是‧‧‧‧‧‧盟主其實希望您發現?」

 

 

離靖雪:「身為一個內奸絕對會隱藏光芒,他在上官齊面前如此邀功,又因為他是盟主派來的而自大狂妄‧‧‧‧‧‧我想,盟主是想要看我會如何反應。」

 

 

秦隱:「那少主,既然盟主毫不掩飾程暢此人的身分,必定也沒想留用,把他殺了豈不是盟主想看到的結果嗎?」

 

 

離靖雪:「把他殺了確實符合盟主認為會看到的結果,但‧‧‧‧‧這還遠遠不夠。我們得出他沒有想到的招。」

 

 

秦隱:「少主可有想法了?」

 

 

離靖雪:「確實有。」說完後,離靖雪沉默思考了一陣子,最後下定決心,喊道,「來人!」

 

 

「在!」門外站崗的衛兵,聽到指令後小跑步趕來,一進房門便恭敬的單膝跪地行禮,「秦隱大人、少主。不知少主有何吩咐?」

 

 

離靖雪:「傳我指令,護衛程暢因任務執行有功,分配至離府第五隊副統領。」

 

 

「是!」

 

 

待衛兵一離開,秦隱耐不住性子道:「少主,傲虎盟挑選進離府的都是精兵啊!他區區一個程暢‧‧‧‧‧‧且第五隊是少主您的親兵,他何德何能‧‧‧‧‧‧!」

 

 

離靖雪:「此事我自有決斷,你我且當看一場戲便是,只是難為了你這個親兵統領,想必日後他態度飛揚跋扈比今更甚,你能忍則忍。」離靖雪拍了拍秦隱的肩膀道

 

 

秦隱:「為了少主,秦隱什麼都可以忍,但就是會不住地想揍他那奸人的嘴臉。」秦隱吞了口口水,有些吞吐道:「‧‧‧‧‧‧若是小人真的揍了他幾拳,可會壞了少主的計畫?」

 

 

離靖雪一聽忍不住大笑了起來,邊笑邊拍著秦隱的肩說道:「這倒無妨!但可別壞了規矩,倘若他真氣到了跑來我這告狀,我豈不為難?」

 

 

秦隱:「少爺說的是‧‧‧小人盡力拿捏分寸。」秦隱說完,本想行禮告退,可他突然想到一事,便就著行禮的姿勢繼續說道:「少主,小人有一個想法,不知當講不當講。」

 

 

離靖雪:「哦?說來聽聽。」語畢,離靖雪便揮手示意秦隱站起身

 

 

秦隱:「既然我們無法救下上官齊的小兒子,我們何不救上官卉?她現在身在醉仙院底下地牢等待年齡成熟,這只會重蹈她母親的路。如此一來,豈不悲哉?且我們若能說服她逃跑,並在暗中幫助她,即便她逃跑這事被傳的沸沸揚揚,也不會有人懷疑到少主您的頭上!其一世人不知傲虎盟與離家有關,其二少主您從未參與官場,與世無爭。」


離靖雪思考了半响道:「不可,此舉騙騙外人是沒問題,爺爺那關可過不了。」

秦隱:「少主,您先前說程暢是盟主派人來監視您的,那何不讓程暢以為您一直在府內呢?」

 

離靖雪明白的點了點頭:「的確,我們可以好好反用程暢的監視。以我們的武功就算在一群土匪面前劫走人都只是小事一樁。」離靖雪說完後,笑了笑道:「沒想到,你竟想的到這個方法,是本少主以前輕忽你的能力了!」

 

 

秦隱:「謝少主抬愛!」

 

 

離靖雪:「好!事不疑遲,替身的事你交代下去,咱們即刻動身!」

 

 

離靖雪拿起他放在架上的配劍,便與秦隱用過於常人的輕功快速到達醉仙院,為避免麻煩,一路上繞過許多離府安插好的眼線,繞了些路後,從醉仙院的後門進入

 

 

醉仙院的老鴇看到從後門進去的離靖雪,並無感到任何奇怪,因很多士族子弟為避免敗壞家裡清譽,通常都走後門為多。看到有翩翩公子上門,老鴇開心的上前待客,「請問這是哪家的公子啊?」

 

 

離靖雪笑了笑。秦隱見狀便道:「這是我離家公子,離靖雪少爺。」

 

 

老鴇一聽,有些不敢相信道:「您可是一品軍侯離元行,離大將軍的親孫子?」

 

 

離靖雪:「是,就是在下。」

 

 

聽到離靖雪的回答,老鴇樂道:「那咱們店裡今天可是來了貴客啊!來來來,告訴小人您今天是中意哪位姑娘,管她有沒有人翻牌子,小人馬上替您安排!」

 

 

離靖雪:「老鴇此話可當真?在下想要最近進來的那位美人,名字叫‧‧‧‧‧‧?唉呀你看我,連那位姑娘的名字都不知道。」

 

 

老鴇:「想必少爺您是聽到風聲過來的吧,小人偷偷告訴您一件事。」老鴇說完後用眼神示意了離靖雪,離靖雪便讓秦隱後退幾步,再要求離靖雪將頭低下,用極為小的聲音說道:「那女人本是上官齊的妻子。有天一群官爺來到青樓街,告訴這裡的老鴇們去給東都最大一派的傲虎盟送個任務,最大受益可是上官齊那貌美如仙的妻子,可沒想到傲虎盟做事果決比聽聞更甚,為免麻煩直接屠村了,所以沒有人敢說出那女人的名字的,現在大家都叫她瑤姬。」

 

離靖雪故意裝作非常驚訝的樣子說道:「竟有如此之事?可屠村之事如此之大,死的又是上官老將軍,為何沒聽見幾個風聲?」

 

 

老鴇:「是啊!少爺您身不在朝廷裡不知道,這風聲硬是被傲虎盟給壓了下來,雖然還是有幾個朝中勛貴有暗線得知此事,也有很多官員明裡上奏章給皇上,說要下令嚴查此事,暗裡卻又跑到小人這裡一賭瑤姬美顏及風姿與之一夜纏綿‧‧‧‧‧‧經幾夜過後,這些人就突然不上奏章了,小人經營醉仙院許多年,從未見過此種情況啊!」

 

 

離靖雪一臉不可思議的驚訝道:「那現在這時辰,瑤姬可有人欽點了?如此傳奇,老鴇必要讓我也親眼目睹瑤姬的娥挪多姿啊。」

 

 

老鴇:「現在午時,最適合放鬆小憩片刻,早在前三天已有人訂下了。未時也有一個王姓士族,若少爺真要排,可排在申時,原本排定申時的,只是朝廷小官,不打緊的。」

 

 

離靖雪翻了自己的衣襟,拿出了錢袋兩袋笑道:「我這有兩百五十兩,可否告訴我王姓士族的名字?若老鴇願意,在下這裡還有三百兩,算是一點心意。」

 

 

青樓老鴇本就視錢如命,看見這麼好的買賣跟本沒想過要說拒絕,於是開心說道:「靖雪少爺出手闊綽,那小人也會將自己知道的都告訴少爺您。小人不懂什麼朝堂紛爭,可顧客是誰小人還是知道的。那王姓士族名叫王廷,他的爺爺跟離元行大將軍一樣是朝中元老,名叫王奕伯,是當朝宰相。王奕伯有個兒子名叫王從之,這王廷就是王從之的小兒子,個性比起他哥哥王宓貪玩風流許多,本就來過小店數次,現在因為瑤姬,幾乎是天天來這裡。他還有自己的名言,說是,牡丹花下死,作鬼也風流。」

 

 

離靖雪點點頭,有些好笑地問道:「他這樣可不怕敗壞家風?」

 

 

老鴇:「好幾次那宰相可是氣得不得了啊!好在他哥哥王宓會替他對長輩講點好話,到底也是自己的孫子,也真不忍心又打又罵的,到後來就索性不管了。要不,小人就少了這一筆賺額啊,哈哈哈。」

 

 

離舊雪:「哈哈,行!老鴇果然好義氣,連這麼個事兒都被你給抖出來了。」

 

 

老鴇:「可不是嗎,靖雪少爺都花了這麼一大筆錢,小人不敢得罪啊!」

 

 

離靖雪:「好!既然如此,本少爺還有一事請老鴇幫忙,事成就賞你黃金三兩,可好?」

 

 

老鴇:「靖雪少爺,您說的可是“黃金”三兩,小人沒聽錯吧?」

 

 

離靖雪輕笑道:「你沒聽錯,就是黃金三兩。」

 

 

老鴇:「靖雪少爺有何吩咐?小人自當盡心盡力完成!」老鴇見錢眼開,眉彎眼笑的道

 

 

離靖雪:「我要你命人在王廷進房前先把她的雙手綁在床架上,衣不蔽體、若隱若現,在小木桌放上燒了一陣子的蠟燭。接著我會在房裡的屏風後面看場好戲,且我要帶上上官卉。怎麼跟王廷解釋,老鴇應該懂吧?」

 

 

老鴇:「行、當然行!原來比起自己來,靖雪少爺更喜歡看戲啊。」老鴇用著別有深意的眼神笑著說道

 

 

離靖雪聽後以一種不容別人拒絕的深笑說道。「老鴇只要記得,若往日聽到了什麼風聲,我都不曾來過這裡。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我相信你一定懂這個道理。」

 

 

那老鴇有些被離靖雪的氣勢給震懾住了,他沒想到,一個十幾歲的少年的臉上竟能有這種表情,一時有些結巴,「小、小人明白,我這就、就去準備。」

 

 

「那就有勞了。」聽聞老鴇的回覆後,離靖雪用著一進來的翩翩笑容說道,這一瞬間又讓老鴇頓了頓,之後才連忙跑開

 

 

不久後,有一人帶著離靖雪走到一間房裡,入內之後要他在這裡等一會後便行禮離開。

 

 

等沒幾分鐘,就見老鴇帶著一名女孩走到離靖雪面前,「我已經把上官卉帶來了。在過片刻,那女人就會過來準備了。少爺在這的事,沒有人知道。」

 

 

離靖雪:「好,下去吧。」

 

 

老鴇本要把上官卉輕推到離靖雪身前,可上官卉不知怎地卻害怕得躲在老鴇身後,老鴇有些不好意思道:「少爺真不好意思,這孩子有些怕生。」便抓著上官卉的手,拉到離靖雪的面前,「沒事,這位少爺不會傷害妳。」離靖雪接過上官卉的手,老鴇趁機鬆開她緊抓著衣袖的另一隻小手,接著快步離去

 

 

就連老鴇走了後,上官卉還是一直看著門前,不敢抬頭面向離靖雪,離靖雪趁這個時候從袖裡拿出一顆藥丸,忽地塞進上官卉的嘴裡

 

 

突如其來的異物,讓她在驚訝間不小心把藥丸吞了進去,她有些難過的咳了聲,卻發現聲音有些怪。她急忙哭著看向離靖雪,摸了摸自己的喉嚨,要他解救自己

 

 

離靖雪有些不忍心地抹去上官卉的眼淚,接著說道:「妳放心,這藥丸不會傷身,她只是讓妳短時間內發不出聲音來。等會兒,我要妳明白妳現在的處境!」說完後就聽見外面有些聲響,離靖雪急忙把上官卉拉到屏風後,接著點了她的穴道,讓她無法動彈

 

 

這屏風除了腳架及其他裝飾的地方,其餘皆是用精緻的手法繡上去的,那繡工有正反面之分,從正面看上去看不到反面的東西,可從背面看是可以看的一清二楚。

 

稍稍安靜了許久,便發現有兩名小二一左一右扶著瑤姬進房內,此時瑤姬的手已經被繩索給捆住無法動彈,她身上是一件有些透明的粉色薄衫,一眼便能望盡她本來婀娜的好身材,還有一件穿著紅繩的罩衫,從胸前往後圍繞綁在了背後,一樣是微透的薄紗材質,這種薄紗似有若無,還能看見那兩顆雪白飽滿的酥胸,因被胸前紅繩綁住,有些呼之欲出,扶著她的兩名小二紅著臉,按照上頭要求的把她綁在床上空架著的木條上,瑤姬此時高舉著雙手,手掌自然往下垂,呈跪坐姿勢,嘴裡還被塞了一顆中型大小的圓型的白玉,輕皺著柳葉眉,一臉對世間的毫不留戀,而此等表情卻恰恰有著想讓男人憐香惜玉及蹂躪的衝動。

 

 

整頓沒多久,離靖雪便聽見開門聲,一個男人的聲音貿然響起,走進來的就是王廷

 

 

王廷:「剛剛聽老鴇說還真不敢相信呢!瑤姬姑娘竟放下原本的潔淨矜持,與本少爺玩這麼大,妳可是愛上本少爺了?」他大搖大擺地嚷嚷道,眼見客官上門後的兩名小二,微微向王廷行了禮,便退出房門並且將房門帶上

 

 

瑤姬:「‧‧‧‧‧‧。」瑤姬有些顫抖,下意識的想抿唇,卻被嘴裡放著的玉球給阻止動作,但就是抿唇的動作讓口中唾液分泌更盛,無法順利吞下而微微流出口中

 

 

王廷見此畫面,嚥了口口水,體內血液湧上:「妳今天這麼熱情,本少爺自當好好犒賞妳一下。」語畢,立刻開始褪去自己身上的衣物,同時像頭猛獸一樣地開始啃咬著瑤姬身上的潔白的肌膚。當身上衣物已褪去完全,便雙手並用的揉著胸前兩顆渾圓

 

瑤姬本能地想避開王廷粗暴的動作,可無奈雙手被綑綁著,嘴巴也無法吐露出隻字片語,只有幾句嗚咽和喘息洩出,連帶著無法克制流出的唾沫。瑤姬的痛苦表情以及聲音傳到王廷眼裡卻又勾起他更深的慾望,他一把扯掉了擋在瑤姬胸前繫著紅繩的罩衫,而那雪白的渾圓立刻彈出,王廷加重手上揉捏的力道,另一隻手慢慢往下伸到女人最私密的穴口,手指開始探進探出,最後用手指開始抽插著蜜穴。

 

瑤姬哭著搖頭,希望王廷能夠放過她,王廷卻看著她邪笑了一聲道:「潔高自愛的聖女,淪落成為我身下欲求不滿的娼妓,感覺如何?當年上官齊可有給妳這般快感?」

 

此言語戳中了瑤姬心中的痛楚,她梨花帶淚,表情充滿痛苦,但此反應正中王廷下懷,他不懷好意壞笑了幾聲,拿起桌邊還在燃燒的蠟燭,在瑤姬胸上晃了晃幾下,那融化的蠟油便滴了下來。蠟油溫度極高,滴上去後遇到空氣便開始冷卻凝結,給肌膚造成了不小的刺激,此舉也點燃瑤姬的慾望,王廷感受到在瑤姬蜜穴裡的手指被包圍的更緊密,不時收縮著穴口,像在邀請他的進入。

 

 

王廷:「好一個放蕩的人兒啊。」王廷惡劣的看眼前有些迷濛的瑤姬,突然多加了一指猛力的插入蜜穴裡,突然粗魯地入侵,瑤姬挪了挪屁股想向後遠離這股力道,卻被王廷看了出來,掐了屁股用力翻了過去,瑤姬面向著床,雙腿呈跪姿,後庭在王廷面前一覽無遺

 

王廷用手掌拍打了幾下瑤姬的豐滿翹臀,隨後長驅直入,不絕於耳的下體撞擊聲,傳到上官卉的耳中,盡是不堪與害怕,她想捂起雙耳,不想去聽這令人害怕的聲響,但她已被離靖雪點了穴道,無法動彈,兩行淚涓然落下,無助地看著離靖雪

 

此時的離靖雪憤恨的握緊雙拳,目睹這一場駭人的春宮秀,點燃的並非他身為男人的慾望,而是熊熊的憤怒與自責。離靖雪拍了拍上官卉的肩膀,示意她別擔心,隨後輕功翻出屏風來到王廷身後,那王廷出身名門望族,自然也不是過於平庸之輩,感受到了身後的氣息,正欲轉頭探去,此時離靖雪以一個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手刀敲暈了王廷,王廷立刻暈去。

 

 

瑤姬感受身後之徒停止動作,欲轉頭探去,卻看見了離靖雪,眼神立刻轉為憤怒,惡狠狠地瞪著他。

 

離靖雪對她的眼神不以為意,從鞋裡翻出一把匕首擺在瑤姬面前道:「我可以救妳女兒,讓她逃離醉仙居,當然是有條件,第一是等等不許呼救引人前來,妳可願意?」

 

瑤姬自知眼前的是殺夫屠村的賊人,滿骨子的恨意沒因為這幾句話就消除,可若能救她女兒一命,她死也甘願,便點了點頭

 

離靖雪見她答應,便用匕首輕劃一刀,原本綁在木條上和瑤姬手間的麻繩瞬間被砍斷,隨後離靖雪替瑤姬把那顆無瑕的白玉球從口中拿出。手和口重新獲得了自由,瑤姬先是用那層薄罩衫擦了擦嘴邊的唾沫,離靖雪見瑤姬衣不蔽體,便同時脫下自己的外衣,披在瑤姬身上。瑤姬趁著離靖雪幫她披上外衣而拉近的距離,忽然一記狠辣的巴掌打在離靖雪的臉上

 

瑤姬:「此掌,是為了我死去的夫君和村里無辜的冤魂打的!」她雙眼佈滿血絲,憤恨的看著離靖雪

 

離靖雪:「是啊!我的確應該挨妳這一掌。」離靖雪平淡的說道,那好看的清秀臉龐,看上去面無表情,眼眸卻逐漸黯淡了下來,若不仔細觀察便不會發現這細微的情緒變化,但這微小的變化,卻還是讓瑤姬發現了

 

 

瑤姬:「你說要救卉兒,要如何救?條件又是什麼?」看見自責的離靖雪,即便與對方有著血海深仇,瑤姬還是忍不住地心軟,放低姿態問道

 

 

離靖雪:「我帶著妳的女兒來了。」語畢,他往後方的屏風走去,解了本來封住上官卉行動的穴道,讓她的四肢重新恢復了自由,便拉著她來到瑤姬面前,此時的上官卉還掛著兩行淚,看起來楚楚可憐。

 

瑤姬愣在原地良久,此刻心情無比複雜。自從屠村事件以來,丈夫和兒子命喪黃泉,自己被當物品競標到這醉仙居,而剩下的唯一血親,還被這無良的老鴇當成籌碼用來威脅她。在那之後,她便沒有再見到自己的女兒,自然是想念非常,但卻不希望是以此情此景相見。讓她親眼目睹了自己的母親和別的男子交纏,還是以如此淫穢的方式,這叫她情何以堪?

 

 

瑤姬:「卉、卉兒‧‧‧‧‧‧。」明明有滿肚子的話卻無從說起,只能呆坐在原地,望著上官卉,眼裡盡是羞愧與自責。上官卉見狀,本就沒有停的眼淚更是失控的從眼眶裡滾了出來。她雙手遮著嘴,似乎是不敢置信的表情,難過的就往門外跑

 

瑤姬:「等等,卉兒!」瑤姬本想追著出去,但又突然停下了腳步,眼神黯淡了起來,心想卉兒怕是厭極她了。

 

上官卉衝出房門時驚擾了一直在門外守候的秦隱,秦隱望了一眼房內,眼神正找尋著自家少主,與之對上眼後,離靖雪對秦隱微微點了點頭,秦隱便再次掩上房門,邁開腳步去追上官卉

 

瑤姬:「這一切都是你搞得鬼對不對!?」瑤姬狠狠地推了一把離靖雪,她眼底的失望轉為憤恨,惡狠狠地瞪著離靖雪道:「你為何要一而再再而三的傷害我們?你父親英年早逝,我與丈夫結婚初期又無子,一直以來他一直把你當作親生兒子對待,你不把他當作第二個父親就算了你居然還殺了他!為什麼要這麼對我們!你說啊離靖雪!」

 

 

離靖雪:「上官夫人妳冷靜聽我說。」

 

 

瑤姬:「冷靜?這世上最沒資格叫我冷靜的就是你離靖雪!」瑤姬突然哭了起來:「我的女兒、我的兒子!想當初我與他到處求子,可真的喜獲兩兒卻是這樣的下場‧‧‧‧‧‧究竟是我錯生他們了!」瑤姬傷心欲絕,悲恨中夾雜著自著,雖然依舊哭的隱晦,卻能渲染旁人跟著撕心裂肺

 

 

離靖雪:「夫人,不是你錯生了他們,是離家錯生了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代 BL
    全站熱搜

    沁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