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確定眼前的小女孩熟睡了過去,她才將手收回

 

「你用失憶?」葉采彤這麼問是有原因的,因為地府的法律中沒有規定必須將看到死神或任務現場的人類記憶刪除

 

「摁。」

 

「為什麼那女孩……?」

 

「不知道。」

 

就連冰語寒也有跟葉采彤一樣的疑問,她為什麼會特別關切那女孩,甚至想要保護她、出手幫忙?

 

向來冷靜沉著又冰冷的她,除了任務以外不關心其他與自己無關的事務

 

這次竟會讓一個小女孩破壞她的原則?

 

冰語寒無心思在想太多,抱起女孩,瞬間消失在這空間

 

而葉采彤也無多停留一刻,將有罪刑的亡靈送回地府

 

     ☁ ☁ 

 

清晨,本該是許多人還在沉睡的時候

 

但今天清晨的閻王府卻如此的不安寧

 

在閻王辦公事,站著一個冷漠淡然的女孩和一個個子嬌小的女孩

 

他們分別是冰之死神,冰語寒和雲之死神,葉采彤

 

在昨天的任務中,他們犯了地府中的法律,死神只有奪取他人性命,不得干涉及阻止加害人

 

「我知道你們是看不過,但違反這個世界的條例就是犯法行為,我可以減輕罰刑,不過犯法依舊是犯法,你們還是必須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不同於以往,閻王正經八百的說著

 

「是。」冰語寒與葉采彤同時齊聲道

 

「那就禁足十年吧,十年之內不得出閻王府半寸。」

 

「堂堂的閻羅王安逸了幾年也開始沒落了。」替她們打抱不平的慧,不禁出了聲

 

「呃·····五年如何?」聽見自家秘書那憤恨不平的語氣,不禁冒出冷汗,閻王的架式瞬間又崩壞了

 

「在減少個幾年如何?」說完後,慧又給他一個大大的微笑

 

又是這個笑,這他媽腹黑的笑!

 

「兩年啦!」地府的老大嘟起他的小嘴道

 

「我們家的閻羅王終於有點良心了。」

 

「什麼叫終於,我一直都很善良的欸。」

 

「你剛剛說什麼?嗯?」慧又漾起了微笑,可怕的微笑

 

「不,我什麼都沒說,咳咳、判刑就到此結束吧,我還有很多工作,好忙、好忙。」

 

離開了閻王的辦公事,將門闔上後,冰語寒準備前往她的寢室休息,卻被葉采彤叫住

 

「寒,等等。」

 

「有事?」

 

「那、那個,你之後把小女孩帶去哪了?」

 

「孤兒院。」

 

「寒,到底是為什麼,你可以告訴……」

 

「我和你說過了。」她硬生生的打斷葉采彤的話

 

「咦?什麼時候?」

 

「在木屋的時候,我說我不知道。」

 

「所以你真的不知道嗎?」

 

「摁,我沒有騙你。」

 

「好吧……」

 

突然,從遠處走來一名男子,等到他越走越近,她們也終於看清來者何人,他有著帥氣英俊的臉龐,身高估計有一百七十五以上,有著男模的標準身材

 

「哎呀,這不是違反地府規定的兩位死神大人嗎?」

 

「啊、啊,空、空炎司!」葉采彤有些驚慌失措,說話能力在這時突然無能了起來,臉上還伴著紅暈

 

不過冰語寒並不知道那兩片紅暈出現的原因

 

她知道的就是──他並不喜歡這個男的

 

就算自己已經活了二十萬年,不過眼前的這名男子,她今天還是第一次遇到

 

原因呢,她沒有任務時就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除了每日的巡查,但她特意的將巡查的時間選在清晨,而清晨無論是地府都市或者是閻王府裡,大多數的『人們』依舊還在熟睡,她討厭人多的地方,能避免則避免

 

雖然她知道閻王府裡有這麼一個人,但卻從來沒看過他

 

聽其他人說,他的任務大多都在午夜進行,簡單說就是上夜班

 

不過現在也才清晨六點,他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炎、炎司,你、你怎麼會、會出現在這裡?」

 

「剛出完任務囉。」他聳肩道

 

「咦?可是你不是都在晚上……」

 

「嘿嘿,今天有突發狀況。」

 

「咦、咦?發生了什麼事嗎?你有怎樣嗎?」

 

「我很好……」空炎司話還沒說完,就硬生生的被冰語寒打斷

 

「你們慢慢聊,我要回房了。」

 

「喂!等等。」空炎司突然叫住冰語寒道

 

「幹嘛?」

 

「你就是冰語寒吧!」

 

「你現在知道我是誰了,我可以走了嗎?」

 

「寒,別這樣嘛,炎司的任務成績可是很高很厲害的唷。」葉采彤用著崇拜的眼神推銷著空炎司的好

 

「與我無關。」

 

「和傳聞中的一樣呢,真是冷漠的女人。」

 

「我和隨意綻放熱情的人不一樣。」

 

雖然冰語寒的表情並沒有任何變化,但從她的話可以很明顯的聽出諷刺

 

「哦,有趣。」空炎司挑著好看的眉,笑意漸開

 

此刻的葉采彤臉上浮現一層黯淡,但即刻被她的笑掩蓋掉

 

「炎司,你是要給閻王簽任務板吧?」葉采彤掩飾著自己的心情,依舊勉強漾起笑容

 

「噢,是阿。」

 

「那你趕快給他簽吧,我們先走了哦。」

 

「好,掰囉。」他這句話是對著葉采彤說,不禁讓她臉紅害羞了起來

 

但在空炎司說出的另一句話後,這伴著紅暈的可愛臉龐隨即坍塌

 

「再見囉,大冰山。」隨後露出了一個很燦爛的笑容

 

喜歡空炎司的葉采彤不會沒有發現,空炎司第一次笑的那麼燦爛,儘管平常的他也都是笑臉迎人

 

但她知道,這感覺並不同,那是打從心底真正的開心

 

這微笑讓原本就開朗帥氣的他又添加了一點英俊和稚氣

 

看到這微笑的葉采彤心底五味雜陳,她很高興她看到了空炎司那燦爛的可愛笑容,卻也失望難過,這笑容

 

不是對她笑。

 

聽到那帶著完笑的話語,冰語寒不發一語的直接轉身,那特殊顏色的長髮在空中劃了一個很完美的弧度,身影便消失在他們的視線範圍內

 

看著冰語寒獨自先行,葉采彤馬上向空炎司點了點頭,也消失在閻王的辦公室門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沁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