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櫻花樹林

 


睜開眼後,是一望無際的白色,以及刺鼻的藥水味

 

 

等到感覺漸漸的回復了,手指習慣性的抽動了一下,才發現身旁有個身影壓著

 

 

那是有著一頭紅髮的男孩,他熟睡的樣子有著一股稚氣卻又不失他的帥氣,而且……怎麼與夢中的哈爾有點相似?

 

 

「妳醒啦?」似乎感覺到被他壓在身下的手指動了一下,他揉揉眼睛道

 

 

 

冰語寒望著他,陷入深深的思索中

 

 

 「怎麼了嗎?」空炎司將手放在冰語寒的眼前搖晃

 

 

「沒什麼,我睡了多久?」

 

 

「兩個禮拜,在這兩個禮拜裡,那傢伙可是每分每秒都在妳身邊呢。」他指了指前方道

 

 

冰語寒看向另一邊,才發現她的病床旁有個女孩,女孩的頭髮是水藍色的,一身可愛的小洋裝,更顯得她的活潑開朗

 

 

冰語寒輕輕摸著她的頭,即使臉上沒有任何的表情,心裡卻有股暖意

 

 

女孩輕輕的皺了皺眉,眼睛緩緩的睜開來,才發現那正在撫摸她的頭的冰語寒

 

 

 「寒姐姐!你終於醒過來拉!」雨沐凌高興的又叫又跳,完全無視這裡是什麼樣的地方,但隨即又想到了什麼,嘟著臉坐在冰語寒的身旁

 

 

 「寒姊姊,我……要是我那個時候乖乖聽你的話,也不會讓妳受那麼重的傷,對不起……寒姊姊,我不知道怎麼樣讓妳消氣,所以,妳重重打我一下吧!」

 

 

雨沐凌說完後,冰語寒沉默了一下,隨即抬高了手,雨沐凌深吸了一口氣,就閉上了眼睛,等待疼痛的來臨

 

 

「等等,別這樣……吧?」還沒等空炎司說完,那隻手就已經輕輕撫在雨沐凌頭上

 

 

「寒……姊姊?」原本以為會有疼痛感的雨沐凌,錯愕的望著冰語寒

 

 

「這不是妳的錯,是我反應不夠快,還未來得及保護我們兩個,被揮出去的時候,妳沒受傷吧?」冰語寒溫柔問道

 

 

「沒有、沒有、沒有。」聽見冰語寒的話,雨沐凌感動的不斷哭著搖頭,強力的否認

 

 

「那就好。」冰語寒寵溺的摸摸雨沐凌的頭道

 

 

「可是,寒姊姊,這樣我沒有賠償到妳呀!」

 

 

「沒關係,我沒有什麼特別想要的。」

 

 

「不行啦,一定要有一項,至少一項,拜託!」雨沐凌撒嬌道

 

 

「那,三大桶冰淇淋如何?」

 

 

 「好!我這就去買。」隨後,她漾起一個極甜的微笑

 

 

心情雀躍的雨沐凌,隨便抓著錢包就邊跳邊哼歌的離開病房,留他們兩個相望一笑

 

 

「三大桶冰,你是要怎麼吃?」

 

 

「與你何干?」冰語寒說道,但卻沒有責備的意味

 

 

「你這差異也太大了吧?」

 

 

冰語寒沒有答話,但嘴角有些許上揚,這弧度,可能連冰語寒自己都沒發覺,但看在空炎司眼裡,卻有種說不上來的奇妙感覺

 

 

空炎司目不轉睛的注視著冰語寒,卻沒發現她也在注視著他,等過幾秒後回過神來,才驚覺剛剛的那段時間,她也在注視著自己,臉上隨即拌上一抹紅暈,草草的想將尷尬的氣氛帶走,隨意問道

 

 

「那傢伙,挺喜歡你的哦?」

 

 

「也許吧。」即使回應沒有特別起伏,但留在嘴角的弧度依舊清晰可見,過了許久她才又道

 

 

「記得我跟你說過,很像前世記憶的夢嗎?我不斷的夢到過去的事情,以前的夢很瑣碎,不過剛剛……

 

 

「你剛剛也夢到了是嗎?」

 

 

「而且,那個夢還是一件很完整的事情,不再像以前一樣瑣碎。」

 

 

「難道是發生什麼事,才會讓夢有一個完整的劇情嗎?」

 

 

「嗯……好像我受一次重傷,那些夢裡的事情,就會更加的清晰。」

 

 

空炎司緊皺著眉思索著,像在找尋兩次受傷的共同處

 

 

「叩-叩-叩-」

 

 

 一陣敲門聲傳入門內,她道,「請進吧。」

 

 

「語寒,好一點了嗎?」開門的是一位有著碧綠色長髮的女孩,身高不高,模樣非常的可愛,她蹦蹦跳跳到冰語寒的病床前問道

 

 

後面接著進來兩個高大的身影,一一走近冰語寒的病床旁

 

 

「怎麼樣,身體還好吧?」雷冥微笑道

 

 

冰語寒輕輕點了點頭,不發一語,看著來到她床前的三人

 

 

 「語寒,我們有件事必須要告訴妳們三個,沐凌呢?」慧說道

 

 

「寒姊姊!我把冰淇淋買回來了哦!」剛買到冰淇淋的雨沐凌,興高采烈的衝進病房,門連敲都沒有敲

 

 

 慢一拍發現裡面有人的雨沐凌,這才歪頭問道,「咦?慧你們怎麼在這裡?」

 

 

「沐凌啊……你能不能先敲門在進來呢?」

 

 

「我太高興,所以忘了嘛!」她俏皮的吐吐舌頭,樣子十分可愛

 

 

「好好好,既然都到齊了,那我就開始說了。」慧溫柔笑道

 



沐凌放下那三桶冰,走到冰語寒床沿坐下,慧也收起他平常的職業笑容,換上的是凝重的表情

 

 

「在沐凌昏倒後,香草的緊急治療也已經結束,於是夜潮和炎司就將你們兩人背到醫護室來,在這之後,炎司就一直在醫護室裡,而夜潮因不放心月影,因此趕了回去查看狀況,炎司,對吧?」

 

 

「是啊,不過這沒什麼好討論的吧?」

 

 

「後來,我跟采彤趕回府裡,才知道一切已經結束,我蹲下看了看那隻龍時,牠的體積突然明顯的縮小,嚇了我一跳,接著我發現,那隻龍根本是隻還未成年的龍,本來的體積不過跟一隻小北極熊差不多,再來我就看到小龍的身旁,多了一顆黑色的水晶。」雷冥接著道

 

 

 「那、那是……?」

 

 

「的確,就跟上次莉莉亞吐出來的那塊非常的相似,後來,我們拿著東西,找護理長化驗,結果出來,果然是一模一樣的東西,而且,那種黑色的結晶體,確定了是暗黑氣息的結晶。」慧說到這裡就停頓了一下,隨後望著香草

 

 

「接下來就由我來說吧,寒,妳的體內有些許的暗黑氣息,那些東西在妳受重傷那時,一直干擾我治療,我想上次你的傷復原的異常的慢,應該就是因為妳體內有暗黑氣息的原故。」香草慢條斯理的以最能夠讓人理解的話說

 

 

「不對,姊姊體內怎麼會有暗黑氣息,她是死神,怎麼可能是那些渾蛋惡魔!」

 

 

「沐凌,放心吧,語寒確實不是,不過……這就是我們今天來的原因。」

 

 

「你就直說吧。」冰語寒淡淡道

 

 

「語寒,妳和莉莉亞交手時,有沒有被什麼東西攻擊到過呢?」

 

 

一時之間,冰語寒也答不出來,畢竟她沒有特別的去記,最後有一道男聲打斷了她的思考

 

 

「一把短匕首,因為,第二刀剛好被我擋了下來。」

 

 

「能大概形容一下嗎?那刀的外貌。」

 

 

「長度大概十八公分,手柄的地方鑲有金邊,大概就這樣了。」被空炎司開啟記憶的她,回想當時的情況道

 

 

「果然是這樣。」慧皺緊眉頭說道

 

 

「那把刀哪裡不對嗎?」空炎司宅異的望著皺眉的慧,問道

 

 

「那把匕首是暗夜冥刀,是歷代惡魔君主的鎮府之寶,好幾百萬年前,暗夜冥刀無故的消失在地獄裡,惡魔君主認定一定是閻王忌憚他的能力,所以將他們的寶物盜走,從此,兩邊的關係如斜坡,只得往下衝,連想止住腳都覺得困難,更重要的是,那把刀帶的邪氣,不亞於中階惡魔。」

 

 

「我想那時候語寒受重傷時,一定沒有好好的檢查,才會讓暗黑氣息留在妳的體內裡。」香草道

 

 

「難怪你在打那隻龍的時候才會突然站不住腳。」

 

 

「我想這是因為體內的氣息和龍體內的結晶產生了共鳴造成的。」

 

 

「那寒姐姐現在體內的氣息要怎麼辦呀?」

 

 

「你放心,當初緊急治療時,我已經將他們全部排出去了,之後每天的治療工作,都交給我,早晨我會先替寒換藥再餵她吃藥,不出幾個月,大概就能夠走動了。」

 

 

 「怎麼這麼慢啊?」空炎司有些不滿說道

 

 

「沒辦法啊,當時有太多的暗黑氣息遺留在語寒體內,導致恢復系統有些遲鈍,在加上當初那條龍,幾乎是要把語寒的器官都打成醬的啊。」香草無辜說道

 

 

 「我知道了,那、還有什麼要事嗎?」

 

 

「有,還有一項,閻王下令以後出任務,不准單獨行動,護靈者不算在內。」

 

 

「大概也就這樣了,有什麼事隨時再來找我們,我們先走了。」

 

 

 「唔,終於走了,剛剛的氣份凝重到我都不敢呼吸了呢!」待她們走後,雨沐凌伸伸懶腰道

 

 

「那麼,語寒,妳以後的任務都跟我一起吧。」

 

 

「怎麼這樣啊,你這個無賴。」沐凌無言的看向空炎司道

 

 

「先搶先贏,而且,妳不都跟雷冥嗎?」

 

 

 「是這樣沒錯啦,反正人家一開始就沒有要跟你搶嘛!」

 

 

「這樣才對嘛!」

 

 

空炎司高興的嘴角忍不住上揚,但下一秒,那弧度就這樣僵在那兒,還不時的抽蓄

 

 

「寒姐姐,我告訴妳哦!妳還在昏迷的時候,我看到空炎司她撫著妳的臉,深情的看著你說,『我真後悔當時我沒在妳身邊,拜託妳醒來,讓我好好再看你一眼……』」

 

 

空炎司尷尬的看著冰語寒,只見冰語寒挑起了眉,面無表情的看著他,他又向冰語寒後方看了看,看到雨沐凌憋笑的臉,心裡立刻罵了幾句髒話

 

 

「雨沐凌!妳這小子都幾歲了!」

 

 

他站起身子,往雨沐凌那裏走去,雨沐凌見狀,忽覺不妙,馬上躲在冰語寒的背後,把她當成盾牌,三個人就像在玩老鷹抓小雞一樣,完全忘了自己身在何處……

 

 

直到空炎司在打鬧時,不小心看向冰語寒才發現,那是她未曾出現過的笑臉,以前的笑總只有一小弧度,而今天,她的笑容竟讓那雙深不見底的眼眸彎起微微的弧度

 

 

而他,就被這一幕深深的吸引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沁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